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竹山坐公交可以扫微信了

日期:2019年08月16日  

日期:2019年08月16日

 

   为方便竹山群众出行,8月14日,竹山城市公交公司邀请十堰市公交集团车城通公司技术人员对城市公交车车机程序、充值系统进行升级,并开通微信扫码乘车功能。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可通过“车城通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乘车,车城通乘车码乘车将成为乘客出行的又一新选择。

  首次使用车城通乘车码乘车,可在微信中搜索或直接扫码关注“十堰车城通”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右下角打开“扫码乘车”按钮,选择“车城通乘车码”,点击“立即开通”,按提示授权开通。此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提前打开微信,在主界面下滑打开小程序界面,选择“车城通乘车码”,将乘车二维码对准车载卡机摄像头,听到语音提示“扫码成功”后即可,机器响应速度与刷公交卡相同。此外,使用车城通乘车码无需乘客提前充值,直接从绑定的钱包或绑定的银行卡内扣款,为乘客提供多元支付方式,极大方便了乘客的出行。不过,目前使用微信乘车码乘车不享受此前IC卡优惠。

  车城通乘车码此次上线,竹山城市公交装有刷卡设备的60台公交车上全部开通此项服务。车城通乘车码用手机支付和创新科技的力量助力9月18日至24日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倡导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选择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尽最大可能打造公交优秀,实现公交优先,快速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和发展。

 

(汤燕芳)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