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竹山县治愈出院患者达4例

日期:2020年02月08日  

日期:2020年02月08日

  2月7日11时许,从竹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救治医院又传来喜讯,收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张某,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治愈出院。这是我县首例男性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也是我县治愈出院的第4四名出院患者。

  张某是城关镇人,1月21日下午因不适在东风大道中西医结合医院附近诊所自购药后好转,1月24日回家后身体出现不适,1月25日又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县人民医院就诊被收治入院,1月28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当日上午,张某在我县定点救治医院医护人员的陪护下,走出隔离病房,经过医护人员两次消毒后,由城关卫生院救护车安全护送回家。在住院治疗期间,张某每天早晚打针,并配有中药、西药辅助治疗。同时,张某治疗心态很好,与同病房的病友相互鼓励、相互扶持,这都是病情痊愈的“良药”。“面对病魔,我们一定要乐观心态,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张某说,“感谢医护人员的默默坚守和无微不至的照顾,使他们让我重获新生。”

  据悉,张某通过县人民医院西沟隔离病区救治队的精心治疗,2月4日,进行了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2月6日,他再次进行核酸检测,2月7日凌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仍然呈阴性,不适症状完全消失,达到了出院的标准。

  张某出院时,医护人员详细叮嘱他注意事项,还为其准备中药做后续巩固治疗。目前,张某顺利出院回家,继续在家隔离14天,待身体无恙、疫情结束后才能外出活动。(卢波李世冰)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