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市县财政联动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七五”普法圆满收官,“八五”普法大幕已经开启。日前,十堰市财政局携张湾区财政局、竹山县财政局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深入到竹山县乡村,开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亮点纷呈:一是宣传内容丰富多样。包括《民法典》解读、《市民安全防范手册》、《蔬菜种植技术标准》、及强农惠农政策宣传促进乡村振兴等宣传资料。二是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活动中百余群众踊跃参加,现场1000余份宣传书籍资料一扫而空。三是讲解深入浅出、鲜活生动。专门邀请法律方面的专业人士,用鲜活生动的语言和实例有选择性的结合与老百姓贴近的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健康教育等进行讲解,让新民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现场邀请镇村干部就疫情防控、留守老人儿童关爱、防诈骗、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宣传讲解,引导群众尊法、守法,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财政局 法规税政股)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