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竹山县民政局开展“浪漫七夕 幸福护航”主题活动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来源:竹山县民政局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来源:竹山县民政局

 竹山县民政局开展“浪漫七夕 幸福护航”主题活动

  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传统的“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不少新人都会选择这天到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县民政局为顺应广大群众的需求、弘扬优秀婚俗文化、传承良好家风,“七夕”当天特开展“浪漫七夕 幸福护航”主题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在该县政务服务大厅三楼婚姻登记处,前来办理结婚证的新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有序地排队等待办理结婚登记。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利用新人们在大厅等待的时机,为他们开展婚前课堂讲座,宣传婚俗改革、提倡婚事新办、移风易俗,讲解夫妻相处、婚姻家庭经营之道,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做好走入婚姻家庭的心理准备。

在婚姻登记工作人员为新人们办理好结婚登记后,颁证员将他们引导到颁证厅,在庄严的国徽下宣读《新婚誓词》,向新人们颁发结婚证,增加了结婚登记的仪式感,同时为新人们赠送玫瑰花并拍摄照片,作为特别的七夕节纪念。“七夕节”的传承,体现了中华儿女对于“不离不弃”美好爱情的向往,对于“男耕女织”幸福生活的追求。县民政局通过开展“七夕”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同时,倡导新人们婚事新办、简办,树立文明、和谐、绿色、健康的婚姻理念,争做时代新风的践行者。(竹山县民政局 龚卯)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