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理论知识提认识,实战演练提能力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来源:竹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来源:竹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理论知识提认识,实战演练提能力

    4月25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十堰市生态环境局竹山分局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应急技能培训、演练活动,以理论认识为辅,实战演练为主,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高思想认识。现场观看了北京长峰医院火灾视频,十堰市近年来生产生活中的火灾视频,使大家对火灾的认识有了极大提高,了解到了火灾从初期到大火阶段的迅速蔓延性,人民群众在面对火灾时的绝望和无力。

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责任意识。现场观看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关于《安全生产法》的介绍视频,并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关于“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规定,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在生产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是责任人,有义务和责任进行应急预防和救援。

模拟操作消防器材,增强实践能力。现场展示了灭火毯、防烟面罩、小型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带领大家一一认识,并讲解使用方法,随后邀请人员模拟操作,使用灭火毯和小型灭火器进行虚拟灭火,并模拟试戴防烟面罩。随后检查了单位购置的灭火器,并将一部分灭火器用来灭火实战演练。(任旭)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