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我县召开第三场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与主题采访会议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3年01月16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5月27日,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与主题采访人文环境专场会议。县总工会、工商联、文旅局、民政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各自单位优化营商环境的思路、做法、成效进行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我县在帮助非公有制经济应对疫情影响方面有什么措施?企业上缴工会经费后,什么时候能返还?县城管执法局如何提升市容市貌,优化人文环境?我县如何支持文旅企业和景区发展?民政部门在关心未成人和老年人方面有哪些亮点……面对记者提问,参会的相关单位负责人从专业角度,耐心细致回答。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深入推进,聚焦制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创业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营造“办事不求人”氛围,打造“办事不求人”的特色品牌。36个县级部门1632项服务事项(含水电气)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建立自动化、智能化、高效化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县内32个高频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办理。今年一季度,全县新签约项目29个,总投资277.4亿元,项目开工187个,投资总额564.53亿元。我县先后获评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排名“优秀等次”、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明显改善的县(市、区)。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下一步,我县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加压奋进,确保竹山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王泽昆 张荣菊 袁帅 章伟)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