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陈天会来竹考察引江补汉工程线路

日期:2016年10月16日 作者:操儒舜 来源:十堰日报

日期:2016年10月16日
作者:操儒舜
来源:十堰日报

   10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一行深入我县,实地考察“引江补汉”工程线路,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郑心穗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市政协主席陈家义,县委书记龚举海,县政协主席唐泽斌、副主席王宝贵等分别陪同调研。 
  据了解,“引江补汉”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计划于2019年动工,从三峡水库提水进入汉江支流堵河后自流补充给丹江口水库。该工程年调水60亿立方米,远期调水100亿立方米,与长年向北方调水量基本持平。该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二期工程,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时,就有该项目规划。
  陈天会一行来到柳林乡,实地察看堵河水源头分布及走势情况,并深入龙背湾水电站,详细了解电站运行情况并叮嘱电站负责人要兼顾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注重生态环保和生产安全。陈天会指出,“引江补汉”工程是“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施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实施后将极大改善汉江中下游生态环境状况,能够更好地发挥三峡工程的综合效益,增加移民就业,拉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十堰市和竹山县要积极做好项目前期筹备和对接工作,提早谋划规划建设方案,促使项目尽早落地。
  在上庸镇吉鱼村许家沟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陈天会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了解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目前,我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4803户102359人,在2013年底48977户149040人贫困基数上,2014、2015两年共脱贫14174户46681人。今年省定减少贫困人口2.02万人、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500户,我县力争减少贫困人口3万人,完成易地搬迁7000户20527人,20个省定重点贫困村出列。
  陈天会充分肯定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促进贫困群众快速脱贫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继续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总体要求,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创新机制、精准实施,保质保量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兰瑞文 全 正)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