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龚举海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正视问题抓整改 打赢扶贫攻坚战

日期:2017年05月27日  

日期:2017年05月27日

  竹山政府网消息  5月26日,我县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精准扶贫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龚举海要求,深刻反思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确保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会议明确,我县从5月中旬到7月底,利用三个月时间分三个阶段抓好精准扶贫问题整改。重点整改驻村帮扶流于形式;基层基础工作不扎实,贫困户信息资料前后不一致,致贫原因和脱贫措施不对应,脱贫年限与实际不符,县乡村明白袋、建档立卡信息系统不一致,更新不及时,“三率一度”误差率较大;贫困户不满意不认可;部门主体责任尽职不到位;产业扶贫带动力不够,农村合作社发挥作用不明显,对贫困户帮助有限。

  龚举海指出,精准扶贫是当前重点工作,我县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存在作风不实、责任不清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反思,主动担责,对照问题列出清单,加快脱贫产业建设和扶贫搬迁进度,运用“中医诊法、狙击战法、计生管法”,从细节入手、档案入手、一家一户具体情况入手,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实”。

  龚举海强调,要切实履责,认领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勇于面对问题,不回避矛盾,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抓紧整改,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龚举海强调,要背水一战,各级领导要冲锋在前,做出表率,部门主责要落实到位,乡镇责任要压实压紧,把责任落实到行动中,做到问题整改一周一总结、一周一通报。

  龚举海强调,要加强精准扶贫工作的执纪问责力度,纪检部门要高举执纪利剑,加大扶贫工作中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查处力度,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精准扶贫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县领导陈建平、方孝春、丁清华、王海军、陈应洲、龚世华、殷世山出席会议。(张 成)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