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龚举海在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上要求 巡察常态化 监督全覆盖

日期:2017年06月21日  来源:今日竹山网

日期:2017年06月21日

来源:今日竹山网

  6月20日,我县召开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县委巡察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龚举海要求,建立县委巡察工作长效机制,持续加大巡察力度,推动巡察常态化、监督全覆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方孝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燕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清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上半年县委巡察和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县委巡察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龚举海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纪党规开展巡察,坚持问题导向,从细微处入手,抓小抓细;严肃党的纪律,充分运用巡察成果,认真系统地研究巡察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坚持教育和惩戒两手抓、两促进。巡察干部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巡察工作纪律,强化保密意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做到一身正气、敢于巡察,善于发现问题,提高巡察工作能力,确保巡察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龚举海要求,加大巡察工作力度,做到巡察不留死角,逐步达到全覆盖。建立巡察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巡察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建设巡察机构,增强巡察班子力量,建立巡察人才库,为巡察工作提供人才支持;关心关爱巡察干部,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和环境。   

  龚举海指出,县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理直气壮地执纪监督问责,以钢铁般的意志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更加注重职责担当,深刻理解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内涵,以预防为主,把纪律教育作为重要抓手,通过正反教育,发挥典型引导和警示警醒作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制度层面扎紧权力笼子,建立系统性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从细小处入手制定“微制度”。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从严执纪监督,让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   

  龚举海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纪检干部要明确职责,严守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做到政治过硬、自身过硬、作风过硬、执纪过硬、解决问题过硬,锻造执纪监督铁军。(陈兴云  陈绵晏)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