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竹山城区重点交通项目集中开工 概算总投资6.5亿元

日期:2017年09月17日  

日期:2017年09月17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9月16日,我县城区重点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竹山国际绿松石城举行,标志着我县新一轮交通建设的集结号吹响,落实“一核两带三为主”战略又向前迈出一大步。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龚举海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方孝春,县政协主席唐泽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毛昌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乾隆,副县长肖海出席仪式。
  龚举海指出,本次集中开工的城区重点交通项目,对于完善我县路网结构布局、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建单位要调集精干力量,严格质量标准,全力全速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使用,为“一核两带三为主”战略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本次开工的交通项目,首次采用工程总承包方式进行建设,是我县交通领域的一次大胆探索和有益尝试。项目总承包中标单位为中交路桥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知名总承包企业。
  此次城区共有5个重点交通项目集中开工,分别是242国道竹山城关至上庸镇段改扩建工程、堵河廊桥工程、东坡湾道路改扩建工程、346国道潘口河口至五房沟段一级路工程、悬鼓洲道路改扩建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6.5亿元。
  堵河廊桥、东坡湾一级路两大工程的实施,大城区核心作用将进一步展现,国际绿松石城、莲花山城市公园、东坡湾亲水长廊、十竹路美丽乡村旅游组团将撑起大城区交通骨架,为拓宽城市空间、优化城区布局、提升城市品位、打造“一河两岸三山六组团”城市格局,开辟新的增长极。
  242国道城关至上庸镇一级路、346国道潘口河至五房沟一级路两条“振翅项目”开工,竹房城镇带、堵河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将焕发新的生机,通济沟商贸物流园、鱼岭生态循环工业园、圣水湖休闲度假旅游区等产业园区、城市新区、旅游景区将“借路串珠”,形成“聚集效应”,为竹山经济社会发展撑开两翼,振翅高飞。
  仪式上,县交通局、县公安局、城关镇、潘口乡负责同志和项目施工单位代表作了发言,表示将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齐心协力把这些重点工程打造成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加快核心大城区建设作出贡献。(向继华 章磊 党时轩)
项目链接:
  1、242国道竹山城关至上庸镇(田家坝)段改扩建工程全长约16公里。项目起点位于G242国道竹山县城关镇庸都隧道出口,经堵河二桥、悬鼓洲村、谷竹高速竹山互通、鱼岭生态工业园,止于上庸镇田家坝大桥北岸桥头,路基宽19米,概算总投资约48376万元。
  2、堵河廊桥项目全长约690米,其中主桥长327米,接线长363米,桥梁宽度20米。项目起于城关镇民族路与纵横大道交汇处,跨越堵河,终点连至S281省道十竹路莲花村。预算总投资约6900万元。
  3、东坡湾道路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约2.7公里。项目起点接堵河廊桥桥头,向北沿新建的东坡湾河堤内侧展线,前行1.5km后沿河岸新建560m东坡湾大桥下穿堵河大桥,沿河岸前行,过污水处理厂外侧荒坡至终点,接十竹路于桥东处(澳迪驾校)。概算总投资约8556万元。
  4、346国道潘口河口至五房沟段一级路工程线路全长7.16公里。项目起于竹山县潘口乡潘口河口,经陈家湾、黄连树根,止于溢水镇五房沟村。
  5、悬鼓洲道路改扩建工程全长约1.97公里。项目起点接经纬大道海天加油站处,沿堵河上行,止于谷竹高速竹山互通出口。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