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竹山农业农村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日期:2017年10月20日  

日期:2017年10月20日

 

  竹山政府网消息 10月19日,市农村改革工作督导组组长罗志平等一行来我县督导农业农村改革工作。副县长龚世华出席汇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农村改革工作,成立农村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三农”各专项改革的工作推进机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改革项目落地实施。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进展较快,全县239个村已有234个村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实测土地承包面积47.72万亩。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成效明显,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235家,新培植专业大户及家庭农场517户,新培植农业企业9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启动,为农村“三资”监管、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奠定坚实基础。供销社综合改革有序推进,服务功能不断增强,资产管理运营得到强化,农产品流通渠道不断拓宽,企业改制稳步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基本完成、林权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农村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不断完善。农村金融体系持续创新。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进展顺利。

  督导组一行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县农业农村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大农业农村改革工作力度,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进一步强化责任目标,把握时间节点,全面落实改革任务;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使农业农村改革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把工作做深做细,切实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党世根)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