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竹山“两新”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7年11月20日  

日期:2017年11月20日

 

  竹山政府网消息 11月17日,我县“两新”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百日巩固行动推进会在县委党校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组织和动员全县“两新”组织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两新”组织开展百日巩固行动有关工作要求,推进“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工作全覆盖。县委副书记方孝春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清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金銮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竹山县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工作全覆盖百日巩固行动实施方案》,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县委为进一步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正式批准成立“两新”党工委,同时,在县委统战部、县民政局、县工商局分别明确1名党组班子成员兼任“两新”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负责分管领域的“两新”工作,为“两新”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基础。截至目前,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户数达到1591家,带动就业1.6万余人。全县“两新”组织中,符合“两个覆盖”工作要求的有142家,已建立党组织38个,共有党员284人。

  方孝春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加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必须认识到,加强“两新”组织党建是新时代巩固党执政基础的需要、是积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需要、是推进我县基层党建全面进步的需要、是全面过硬的需要、是确保两新组织健康成长的需要、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需要、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

  方孝春要求,把握重点,围绕“两个覆盖”目标,切实打牢“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础。抓住关键,围绕“两个队伍”建管,切实发挥“两新”组织党建骨干队伍作用。突破难点,围绕“两大保障”落实,切实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础保障。紧扣焦点,围绕“两个作用”发挥,切实推动“两新”组织党建与两新组织效益增长同频共振。

  方孝春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联系指导,推动 “两新” 组织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经常深入非公经济组织进行实地考察,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意见,帮助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同“两新”组织的沟通联系,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分类指导“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开展。要把“培植典型”作为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方法,开展党建工作示范点、示范基地创评活动,通过充分发挥辐射作用,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向继华  王宏宾 邓显魏)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