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圣水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通过国检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竹山政府网消息 12月26日,从国家林业局传来喜讯,湖北竹山圣水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通过国检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这是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又一丰硕成果。

  圣水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潘口水电站建成后形成的人工库塘型湿地,总面积3255.2公顷。2012年12月31日,国家林业局同意设立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试点建设期5年。县委、县政府秉承“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16字方针,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建设专班,邀请专业团队规划设计,聘请湿地专家指导建设,按照“全县共建、全员行动、全县调度、全程督导”的思路,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科学管理,试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圣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表示,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县委、县政府“一核两带三为主”战略,充分利用地方人文自然资源,严格按照水源地保护要求,在保护水环境及生物多样性基础上,将圣水湖湿地公园建设成鄂西北山区库塘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模式示范区、上庸特色文化展示区和鄂西北生态文化旅游圈旅游精品区“三位一体式”生态示范型湿地公园。 (王猛 范俊)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