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县领导到文峰乡慰问困难群众

日期:2018年01月11日  

日期:2018年01月11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1月10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金銮一行4人深入文峰乡付家坪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产业建设,并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带头贯彻落实县委八项规定,不打招呼,不带部门负责人,不带记者,不要乡村主要领导陪同,不设定调研路线,直接入户走访,查看灾情,查看产业,到茶叶基地看播种质量,算2017年农户收入帐,谋划2018年发展规划,与工作队一起走村窜户吃便餐、拉家常,并自结生活费,减少村级开支。不搞层层陪同、形式主义等。

  在付家坪村新建茶叶基地,杨金銮实地查看茶园建设质量,统计茶园建设进度,听取各农户茶园建设工作情况。杨金銮要求,要充分发挥地理位置特点和资源优势,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把茶叶培植成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要切实加强农村合作社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小额信贷作用,积极引导金融部门参入到产业发展建设中来;要聚焦贫困户,把每片地块和贫困户“一对一”对接,多方施策,促进贫困户可持续增收。

  在付家坪村三组困难户余术义家,杨金銮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医疗救助、产业发展等情况,当得知余术义身患心脏病及妻子重度偏瘫生活不能自理时,杨金銮现场办公,联系民政、残联等部门为其送上轮椅及救助资金,同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并叮嘱相关负责人务必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及医疗救助工作,争取在脱贫攻坚的征程中不能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乡村振兴和实现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李胜云)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