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竹山政府网绩效评估位列全市第一

日期:2018年03月23日  

日期:2018年03月23日

 

  3月21日,十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文通报2017年度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竹山县政府门户网站脱颖而出,在全市县市区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名列第一。

  竹山县政府门户网站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新闻办承办。2017年,我县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推进集约共享,提升了信息保障能力,确保了网站健康高效运行。

  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县新闻办明确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负责政府网站运行维护工作,确保了网站安全稳定运行。健全工作机制。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进一步规范完善了《竹山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竹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明确专用设施和人员,更好地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制。进一步完善《竹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流程》,各乡镇、各部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要求,做好受理和处理工作。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审核程序,做到步步有人审核、环环留有痕迹,为各单位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规范载体建设。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平台、统一防护、统一运维”的原则对部门网站进行清理整合,建设以县政府门户网站为主、各单位子站为辅的政府网站集群,2017年先后对26个政府部门、17个乡镇政府共计43个单位网站进行改版整合、数据迁移,实现了部门子网站与门户网站数据共享与交换,通过集群建设,为群众提供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严格常态监管。县新闻办安排专人对全县政府网站(频道、栏目)进行周抽查、月巡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跟踪整改,有效促进了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高效运行。

  2017年底,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工作专班,采用系统监测、人工检查等方式,对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共74家政府网站2017年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评测和考核。评估内容包括政府网站健康情况、信息内容建设、网站规范、网站功能与管理保障等。经考核,竹山县政府门户网站为合格等次、位列县(市、区)政府网站第一。(李永芳)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