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市人大来竹检查殡葬执法

日期:2018年04月18日  

日期:2018年04月18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新云一行,来我县检查《殡葬管理条例》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昌盛、副主任叶康玉,副县长龚世华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袁新云一行先后到县殡仪馆、毛家垭公墓等地实地检查指导,并听取我县贯彻实施《殡葬管理条例》工作情况汇报。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汇报后,袁新云指出,竹山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殡葬管理工作,公路沿线裸露墓区整治效果明显,执法主体明确、责任到位,重点区域执法管理到位、措施有力,部门配合、联合执法到位。

  就下一步工作,袁新云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殡葬管理工作责任。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乡村振兴战略,因村制宜做好殡葬管理规划、模式探索、服务管理等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殡葬管理、殡葬改革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切实加强资源整合,搞好协同配合,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执法管理,加大对山边山区老墓区整治力度,促进农村殡葬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强《殡葬管理条例》宣传引导,普及科学知识,传递文明理念,引导干群转变观念、理性消费、革除陋俗,树立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卢波)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