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竹山召开“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4月25日,我县召开“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方孝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金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清荣,县政协副主席杨正典、殷世山、刘燕燕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竹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杨金銮介绍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方孝春要求,要充分认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准确把握“五一口号”的新时代精神,奋发有为、履职尽责,为多党合作事业和竹山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把纪念“五一口号”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争做政治认同的追求者;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争做统战事业的支撑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优势,争做改革创新的实践者。(张 成 陈莉莉)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