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竹山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

日期:2018年09月20日  来源:今日竹山网

日期:2018年09月20日

来源:今日竹山网

  竹山政府网消息 9月18日,文峰乡科协成立暨第一届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乡第一届科协委员会、科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这标志着我县乡镇科协组织正式成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杰,副县长蔡望明,县政协副主席 、县科协主席杨正典到场指导。  

  据介绍,竹山是全省科协改革“3+1”建设试点县。“3+1”,“3”指吸纳同级医院院长、农技站站长、学校校长等担任兼挂职副主席,“1”指加强上级科协指导。为摸索经验,建设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我县把文峰乡作为县级乡镇科协组织建设试点乡镇,然后在全县各乡镇全面铺开,年底前完成乡镇科协组织建设任务。

  任杰对文峰乡科协成立暨第一届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加强全县科协组织建设、发挥基层科协作用提出要求: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科协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握新时代科协工作方法;强化责任,抓铁有痕,确保全省基层科协组织建设试点工作在竹山办出成效、办出亮点,真正把科协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科协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要充分体现政治属性,动员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发挥各自优势,抱团形成合力服务基层,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要注重示范引导、辐射带动,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要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吸引、团结、凝聚到平台上来,让他们施展才华、发挥作用。(陈兴云    左平)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