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竹山县召开“十星创建·精神脱贫”现场推进会

日期:2018年12月08日  

日期:2018年12月08日

    12月7日,我县召开2018年“十星创建·精神脱贫”现场推进会。县领导方孝春、任杰、龚世华出席会议,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深入文峰乡滚子岭村、太和村进行了实地观摩。文峰乡滚子岭村作为县定十星示范村和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经过一年来的建设呈现出了村容整洁、生态清幽、发展清畅、管理清明、民风清淳的新风貌。文峰乡太和村以精准扶贫为契机,充分挖掘生态资源潜力,全力培植乡村旅游产业,实现农旅结合、景村共建、融合发展。以“扶志”和“扶智”为核心,深入教育引导群众自立自强、转变观念、投身旅游,打造了旅游扶贫、精神脱贫的典范。

  实地观摩后,召开了专题推进会,部分乡镇、村进行了经验交流。我县“十星创建·精神脱贫”工作自2016年开始探索操作,2017年正式形成规范标准组织实施,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下,我县优化了顶层设计、强化了工作机制、打造了特色品牌、抓实了教育引导、强化了舆论宣传,并以各乡镇党委政府为主导,基层群众为主体,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有力推动了精神扶贫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十星创建·精神脱贫”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也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到位、氛围营造不浓厚、力量整合不同步、典型培植不鲜活、工作态度不端正、移风易俗不敏锐等问题。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信心、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发扬真干、实干、苦干、巧干、加油干的精神,坚决完成“十星创建·精神脱贫”既定目标任务。下一阶段,要把系列文明创建考评抓得更严,把十星品牌擦得更亮,把“七个一”的重点抓得更重,把移风易俗的热点炒得更热,把“晒比评”的典型评得更活,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得更新。 (张 成)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