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2018年12月11日  

日期:2018年12月11日

县委召开常委会: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中国历史上的吏治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县脱贫攻坚办关于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和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议定有关事项。

县委副书记方孝春,县委常委李燕艳、丁清华、王海军、杨金銮、周乾隆、孟开盈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昌盛,县政协主席唐泽斌,县领导陈应洲、龚世华、殷世山,副县级干部方显春、董军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要更加注重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认真解决“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问题;更加注重选人用人,加强后备干部培养,确保有人可选、有人可用;更加注重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学习“中国历史上的吏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更加注重真抓实干,持之以恒严防“四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兰考、红安、远安精准脱贫工作经验,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联动,形成精准扶贫的强大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要严把现行扶贫标准,不能擅自拔高标准,也不能降低标准。要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资金兑现到位、整改措施到位。要严把时间节点,认真做好今年的脱贫项目迎检和明年的脱贫项目谋划。要着力建好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在网上进行全程公示,并加强项目库的监督实施,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竹山县针纺扶贫车间委托经营框架协议书》、《针纺制品加工与针纺机械制造一体化工业项目投资协议书》、《肉制品深加工项目投资协议书》有关事项。(向继华)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