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日期:2019年02月02日  来源:今日竹山网

日期:2019年02月02日

来源:今日竹山网

                                           龚举海在竹山县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竹山政府网消息 2月1日,我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县委书记龚举海作讲话。县领导陈建平、唐泽斌、王海军、杨金銮、周清荣、范奇,副县级领导方显春、董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民营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发展和面临的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龚举海指出,民营企业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2018年,全县民营企业全力配合和支持县委、县政府发展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县人民做出了贡献。

  龚举海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实施意见,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要抢抓2019年经济发展机遇,深入研究创新金融产品,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要组建专班深入民营企业调研,详细了解民营企业运行发展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送政策、送服务,真心实意、全心全意帮助广大企业家解决实际问题。

  龚举海强调,要全力以赴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全面推进优惠政策落地落实,按照国家政策和各项扶持举措,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持续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清理、精简涉及民间投资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加快推进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降低企业成本。要主动担当,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中土地、用工、能源价格、园区配套设施等要素需求。要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发展,建立健全企业联系和县领导牵头包保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决反对和纠正以权谋私、钱权交易等违纪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侵占民营企业财产和恶意竞争等行为,保障民营企业家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

  龚举海要求,全县民营企业坚持永远跟党走,要结合实际将企业内部党组织建立起来,真正做到学习常态化、经常化。要勇于改革创新,加大科技研发和创新力度,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之路,依靠科技的力量、人才的力量、文化的力量助推企业腾飞。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要提升能力素质、开阔眼界胸怀,把企业发展放在全市、全省去考量,加强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要求,要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拥抱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踏实办好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要精准制定帮扶措施,以多元化举措激发民营企业发展的积极性;要培育壮大企业发展,深入开展好企业暖心服务行动,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切实维护好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确保各项扶持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助推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卢波)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