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襄州区考察团来我县开展对口帮扶考察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4月17日,襄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进、副区长王宏举一行来我县开展对口帮扶考察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陪同考察。

黄进一行先后到宝丰镇龙井村、麻家渡镇营盘河村绿松石淘宝直播店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我县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县之力向深度贫困发起总攻战役,通过基地推动、车间带动、主体联动、光伏拉动等多种模式,突破性发展茶叶、食用菌、药材、烟叶四大主导产业。去年完成幼龄茶园管护4.95万亩,新建茶园5.75万亩,发展食用菌1061万棒,种植中药材1万亩达到3.8万亩、烟叶2.5万亩,建成光伏电站54座69.9兆瓦,实现农林牧渔业增加值28.67亿元,同比增长4.1%。统筹产业扶贫资金1.7亿元,全面落实产业奖补政策,扶贫产业累计覆盖贫困户42996户141204人,贫困人口特色产业覆盖率达96%以上。

通过实地考察,考察团一致认为竹山县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最大特色就是把“精准”二字落实到了实处,扶贫方式灵活,扶贫措施得力,既有立足本地实际的特色产业扶贫,也有着眼长远的生态搬迁扶贫、电商扶贫等。在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襄州学习借鉴。希望竹襄两地以深化扶贫协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区县共建,积极谋划深度合作,着力加大现代农业发展、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对接协作交流力度,全面提升对口帮扶层次与水平,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章鹏)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