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竹山收看中央督察组对湖北生态环保“回头看”情况反馈视频会

日期:2019年05月07日  

日期:2019年05月07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5月6日,我县组织收看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对湖北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龚举海、陈建平、方孝春、杨金銮、刘伟华、范奇、龚世华、蔡望明出席竹山分会场会议。

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30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长江保护修复工作统筹安排专项督察,并形成了督察意见。5月6日,督察组向省委省政府进行反馈。督察组认为,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长江大保护和湖泊治理修复为重点,精心组织,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一些地方和部门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改力度不够等问题,部分地方还存在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等情况。

督察组要求,湖北省委、省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切实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沿江重化工及造纸行业整治要求,推动化工行业转型升级,系统推进长江干支流水污染防治。要坚守阵地,巩固成果,严厉打击填湖、占湖、围湖行为,持续做好退垸还湖等工作。要依法严肃责任追究,对失职失责问题,按有关规定严肃、精准、有效问责。

省市视频会议结束后,就如何抓好环保整改工作,县委书记龚举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坚决打赢厕所革命、精准灭荒、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攻坚战。要认真梳理问题清单,主动认领整改任务,讲政治、转思想、担责任、抓落实,全力提升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王 锐)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