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专班来竹山调研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5月15日,由湖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建红一行四人组成的调研专班,来我县调研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县委书记龚举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杰陪同调研。

  调研专班先后到县融媒体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地察看“两个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县融媒体中心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软硬件建设,以及云上竹山、新闻传播平台制作、发布、互动等运行现状。

  县融媒体中心整合县内媒体平台、人才、资产等各种资源,通过六项改革(运行构架、管理体制、内容生产、服务方式、经营模式、传播方式)和两个建设(基础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的不断深入,建立“一中心、九平台”的宣传阵地,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县级新型主流媒体,实现“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着力把竹山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成全省县级媒体融合的样板。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相关汇报后,张建红对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和云上竹山平台运营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媒体融合先行先试、聚合了县内主流媒体新闻资源、整合了政务服务资源、汇聚了民生服务信息,是“新闻+政务+服务”的移动新媒体综合平台。张建红说,竹山县是全省八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之一,要做好媒体融合文章,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具有本土特色、亮点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力争打造成全省县级媒体中心示范样板基地。要做好阵地建设,整合县内优势资源,加强阵地软硬件设施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不断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要做好媒体转型升级发展,以“互联网+人工智能”为方向,坚持移动优先,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融入新闻信息生成、传播、服务全过程,不断增强新闻生产能力、聚合能力、传播能力。

  县委书记龚举海表示,我县将不断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阵地建设、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创新管理方式、传播方式、服务方式,坚持“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打造现代党媒“新机体”,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径”,拓展融合发展“新空间”,加快推动媒体向深度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卢波 袁明)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