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中共竹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19年07月15日  

日期:2019年07月15日

中共竹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以激情奋进的姿态   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7月12日,中共竹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竹山国际大酒店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县委委员36人,候补委员8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聚焦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动员全县上下为决胜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竹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竹山县委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的实施意见》。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龚举海发表讲话。

全会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为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夺取三大攻坚战全面胜利。

全会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一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二要全力构建高质量发展良好格局。要围绕省委、市委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一核两带三为主”,加快绿色发展高地建设。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抓好年初谋划的182个重大项目和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落地。要加大工业经济运行调度,落实县级领导干部“三重一联”制度,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产业促发展”活动。要落实知识产权和科技人才保护措施,培育一批“竹山工匠”。要稳定金融市场,稳控政府隐性债务,稳定房地产市场。三要坚守住社会大局稳定底线,确保不发生暴恐事件、重特大公共安全事件、重大突发群体性事件和大规模赴省进京聚集上访事件。

全会强调,要突出真准严实,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决胜脱贫摘帽。紧盯脱贫摘帽底线任务,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完胜。二要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销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问题找准确,把短板补起来,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安全有保障、安全饮水全覆盖”。要对照中央巡视、国家及省市评估、交叉考核、审计、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清单,结合“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普访发现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以问题整改促脱贫攻坚。三要突出质量标准,巩固脱贫成果。要把防止返贫摆在突出位置,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一率一度”标准,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抓实“户户走到、扶贫车间、安幼养老、强基固本” 四项重点工作。系统化推进产业提质、就业增收、设施配套、综合保障、志智双扶,加快产业精准对接到户,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措施。全面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加快安幼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对“三留守”群体、残疾人、精神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关爱保护。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深化“十星创建.精神脱贫”行动,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全域实施“5+1”行动,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全会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的重点,解决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认真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巩固环境整治成效,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全会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激情奋进的姿态,奋力夺取三大攻坚战决定性胜利。要增强决战决胜的责任感。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扛起“攻坚队长”的重担,既当指战员,又当主攻手,把主要精力和时间放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要锤炼决战决胜的硬本领,提振决战决胜的精气神,提升决战决胜的执行力,以过硬作风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作为,务实奋进,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竹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继华  袁明)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