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龚举海到擂鼓镇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和主题教育工作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11月13日,县委书记龚举海前往擂鼓镇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和主题教育工作。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问题整改,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专随同调研。

  擂鼓镇董家沟村是市定软弱涣散村,龚举海一行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该村主题教育开展、村级各项事业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今年70岁的张胜根是擂鼓镇董家沟村一名无职老党员,为人公道正派,乐于帮助别人,在群众中威望较高,他一直义务担任所在院落的矛盾调处员、政策宣讲员。龚举海来到他家,与他亲切交谈,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他为民代言、积极参与村级事务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他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收集,宣传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团结带领群众听党话、记党恩、跟党走。

  在该村贫困户师立荣家中,龚举海详细询问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他家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今年年初,师立荣因意外伤残在家养病,妻子因内风湿失去劳动能力,享受低保救助政策,女儿和儿子在外务工。龚举海鼓励他坚定发展信心,搞好脱贫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关心这类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严格兑现各项扶贫政策,帮助谋划脱贫产业,确保群众持续增收。

  龚举海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和国家各项政策、学习先进典型,并让学习成果来指导工作实践,保证党和国家各项政策公平公正兑现到群众中去。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通过学习、走访、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列出整改清单,从群众身边小事入手,把各个问题整改到位;聚焦脱贫攻坚,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扶贫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抓好茶叶、食用菌、中药材、烟叶等脱贫产业,及时解决群众在生产发展中所需所急所盼,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农民党员和群众代表的作用,让他们为村级管理工作献计出力,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让村级组织强起来,让基层组织更有战斗力、凝聚力。村级干部要增强为民谋利、为民服务本领,坚持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保持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政策,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群众始终凝聚在党组织周围。(袁明)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