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扶贫统筹资金使用专题会议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11 月26日,县委书记龚举海主持召开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2019年统筹资金使用和统筹项目结算工作。县领导陈建平、方孝春、陈应洲、范奇、龚世华、殷世山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2019年扶贫统筹资金到位情况、资金拨付及资金缺口情况、后期资金落实意见以及扶贫统筹资金绩效考核要求进行了汇报;各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围绕如何落实项目验收和资金兑现工作作了发言。

龚举海要求,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这一核心,分类分项、精准调度扶贫资金,确保年度扶贫项目资金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认真对接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牵好头、把好关,把扶贫项目验收和扶贫资金兑现作为当前脱贫摘帽的头等大事来抓,要严格责任意识和纪律要求,保障项目验收和资金兑现到位。

龚举海强调,要维护年度方案权威,年初统筹口径不变,年初下达的项目内容不能随意更改,各责任部门对照方案抓落实;资金要严格对接到项目、到人,截至11月底未开工的项目,一律不再实施,调减当年统筹计划;农村公路、扶贫车间、扶贫产业、广电宽带、光伏等年初计划用易迁资金安排的项目,牵头单位要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将易迁资金和易迁对象精准对接,按易迁资金管理要求,实行乡镇分项目申请、牵头部门审核、分管领导签字、政府审批的流程,由兴竹公司将资金直接拨付到项目单位。农村饮水资金缺口,调剂光伏收益资金弥补;各主管部门要严格把好项目验收、审核关,做到验收要严,标准要准,交叉项目主管部门要做好对接工作,防止资金重复兑现。(郭潇 陆龙和)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