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龚举海:把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创文”总目标

日期:2019年12月09日  

日期:2019年12月09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12月7日,县委书记龚举海利用周六休息时间,来到城关镇部分小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试点等工作,并以普通志愿者身份走进社区和市民家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创文和垃圾分类知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杰参加活动。 

  城西社区原畜牧局家属院、明清村法院家属院在创文过程中,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小区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公共空间有了绿地,规划了停车位,建起了运动场,居民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龚举海要求,老旧小区改造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以便民、惠民为根本目的,利用好公共空间合理布局,统筹考虑居民用电、停车、文体设施等现实需求,不断优化和提升小区服务功能。要多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把居民发动起来主动参与小区建设和管理,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 

  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启动,在盘龙上河城生活垃圾分类的试点小区,龚举海来到小区公共区域,查看垃圾分类推广情况。他强调,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和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的大事、实事。要加大试点小区的工作力度,把设施建好,把制度健全,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尽快全面推广。要广泛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培养市民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更多人都行动起来,一起创造更好更美的生活环境。 

  龚举海以普通志愿者身份来到宏发小区,戴上“小红帽”随机走进市民方贵荣、王娟、曹文清家中,发放创文宣传手册,与他们亲切交谈,宣讲创文工作有关知识和重大意义,询问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龚举海勉励广大市民朋友以最大的热情支持、宣传、参与创文活动,为提升城市文明献出一份力量。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始终坚持“为民创建、创建为民”的理念,要把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创文工作的总目标,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共建共享。要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继续巩固创建成果,通过深入持久地开展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生活品质。(党时轩 朱旭东)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