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龚举海:筑牢群众生命健康防火墙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年02月06日  

日期:2020年02月06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2月5日晚,我县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县委书记龚举海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抓细抓实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群众生命健康防火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乾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专,副县长胡黎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市督办令精神,并对宝丰、擂鼓、秦古三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

  龚举海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消除厌战懈怠情绪,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加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龚举海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更细更实。加强人员管控,按照精准扶贫和创文工作模式,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明确包保责任,加强监测、排查、预警,做好小区封堵、交通管控、宣传引导等工作,筑牢第一道防线,严防疫情蔓延。提高救治能力,按照“四集中”要求,做好“四类人员”规范管理,搞好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准备,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强化物资保障,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科学调配、高效使用现有物资,积极开辟物资筹集渠道,解决物资紧缺问题,加强群众生活物资配送,保障水电气供应,确保群众生活稳定。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舆论关注,开展防疫科普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共同防控的浓厚氛围。加强工作统筹,把社会稳定作为基本前提,强化重点防控和社会面管控,对疫情防控期间扰乱社会治安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龚举海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县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开展工作,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有效性。要坚决执行“战时”纪律,对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各级领导同志要切实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亲自安排、亲自上手、亲力亲为,为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