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县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2月19日,县委书记龚举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县委副书记方孝春,县委常委何垚辰、任杰、杨金銮、陶猛、周乾隆、刘专、龚世华出席会议,县领导胡黎丽、肖海、李峰山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原文,学习了省委书记应勇同志2月15日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把“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贯穿疫情防控工作的始终,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坚持“一盘棋”思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做到令行禁止,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的目标,牢牢抓住救治、阻隔两大关键环节,实行筛查甄别、小区(村组)封闭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着力推动形成数据信息和收治工作“两个闭环”,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乡镇、村要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社区、村组院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把每一天都当成防控工作的第一天,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方建华)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