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今日竹山网消息 2月23日晚,我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县委书记龚举海要求,要抢抓疫情防控重要窗口期,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主持会议,县领导方孝春、唐泽斌、何垚辰、任杰、杨金銮、陶猛、周乾隆、刘专、龚世华、胡黎丽、范奇、肖海、李峰山、王玲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月21日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全省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纪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指示要求以更大力度更细举措抓好疫情防控的通知,通报了全县近期暗访情况及各乡镇驻点督导工作存在的短板,观看了暗访专题片。

  龚举海指出,当前体温监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村组(社区)封闭、干部力量下沉一线等防控体系已经建立起来,正是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转的窗口期;全县群众对疫情的严重性、危害性认识深刻,积极配合和参与防控工作,正是群众支持防控工作的最佳窗口期;全县确诊病例连续9天0增长,累计出院25例治愈患者,正是查漏补缺,集中精力打好疫情歼灭战的窗口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科学研判形势,抢抓当前重要窗口期,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龚举海要求,要加大村组(社区)、小区楼栋、交通卡口管控力度,加强人员值班值守,扎实开展全民体温监测,做好流动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按照“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工作要求,增强收治能力,及时做好对治愈患者、解除疑似病例、留观人员、发热人员的跟踪回访,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推动形成数据信息和收治两个闭环。要加强对医院、福利院、精神病院等特殊场所、重点区域、公共场地管控,严防疫情输入。要健全物资配送网络,做好群众生活物资配送,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加强一线医护人员和防控人员生活、防疫物资保障,为他们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

  龚举海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懈怠情绪,把每天当做疫情防控的第一天,坚持“一盘棋”,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要压实防控责任,敢于担当、勇于冲锋,做到亲自上手、亲自督办、亲力亲为,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袁 明)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