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程登明来我县调研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0年08月07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0年08月07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8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程登明来我县调研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县政协主席唐泽斌,副县长胡黎丽,县政协副主席刘勇随同调研。
  程登明一行先后来到擂鼓镇中心学校、职教集团等地实地调研,听取了目前我县乡村教育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及实际困难。
  程登明指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是乡村教育发展的时代机遇,也是乡村教育实现内涵发展、创新育人模式的内在要求,服务和担当乡村振兴的重任,乡村教育责无旁贷、任重道远。
  针对教育均衡发展不充分、乡村学校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程登明要求,要牢固树立“培养一个学生、改变一个家庭”的乡村教育振兴理念,巩固好脱贫成果,提高脱贫成色;要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设施提升工程,解决好乡村优质教育资源紧缺和教育质量提升问题;要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使乡村教师能够潜心教书、静心育人;要积极开展校企合作,高起点、高标准发展中职教育,通过购买服务等有效方式培养“双师”特型教师,培育农村产业型人才;要科学编制“十四五”教育强县规划,全面推动新时代乡村教育振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程登明一行还到邓坪滑坡体治理现场、潘口电站等地,检查督办地质灾害治理和防汛抗旱工作。                                         (徐超然)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