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我县疫情防控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10月27日,为期两天的疫情防控培训班在县职教集团学校开班,副县长胡黎丽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从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新特征、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疫情后期心理疏导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境外入竹人员排查管控,落实社区健康监测和报告制度。要严防食品商品传播新冠病毒,做好畜、禽、海鲜、水产品采样检测,排查冷链食品风险隐患。要加强监测预警,公共场所坚持入门测温、健康监测,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要第一时间报告,引导至发热门诊就医。要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隔离场所准备。要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防治知识宣传,全面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力推广“公勺公筷制”。要压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县直有关部门主管责任,各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引导公众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王锐)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