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县领导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纪检监察等工作

日期:2021年01月13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1年01月13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1月12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垚辰到溢水镇和县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根治欠薪、冬季取暖等当前重点工作,听取了有关方面情况汇报和2021年工作思路。
  在溢水镇留观点、卫生院、药店、超市等重点场所,何垚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及工作推进情况,要求溢水镇时刻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始终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责任不懈、力度不减,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隔离点要严格规范隔离流程、严谨把控消毒环节、严密做好个人防护,对集中隔离点要逐人建立健康档案,定时做好体温监测、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出纰漏。卫生院要在确保正常运行的情况下,统筹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以及相关预防准备工作。超市、商场要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和防控知识宣传,落实好环境消杀。市场监管所要严格落实职责,坚持责任分解细化到人,确保巡查全覆盖、无死角,不折不扣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切实筑牢各领域防线。
  在溢水镇竹玉绿松石、东川胶带厂、涧沟卫浴等企业,何垚辰查看了企业在岗人员、体温检测记录、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和风险化解台账,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遇到的困难,要求相关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员工管控、安全监管、风险教育、关爱员工等工作。
  在溢水镇社会治理中心,何垚辰了解了阵地建设、功能划分、人员配备,听取了信访接待、根治欠薪、隐患排查、矛盾化解等工作汇报,要求溢水镇结合户户走到任务安排,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冬季取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着力消除各类风险点,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在县纪委监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何垚辰听取了当前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要求各纪检组坚持做到“四个聚焦”:即聚焦政治监督,督促各监督单位围绕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任务开展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强化整改,问题清单同步报送党风政风监督室;聚焦日常监督,对被监督单位“十三五”规划和2020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回顾总结,深入分析存在的不足与短板,为进一步督促各单位围绕县委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起步履职尽责找准发力点;聚焦“四个画像”,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开展政治生态分析,有效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聚焦业务工作,抓好信访件和案件办理质效,确保办信办案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邓辉)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