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我县将启动按病种分值付费改革工作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4月16日,我县召开DIP支付方式改革暨医保基金监管条例宣传月动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乾隆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十堰市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竹山县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县人民医院、宝丰卫生院、城关卫生院作表态发言。
  DIP医保支付方式是按病种进行分值付费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其支付方式更高效、更管用。DIP方式改革的实施,不仅有利于医院加强内控管理,更重要的是将大大减轻群众医疗经济负担。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握改革大势,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要加大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宣传,对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全方位检查稽核,确保改革成效,减轻全县群众看病就医负担。     (但兴竹 李富君)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