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龚举海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时强调:严守安全底线 维护安全稳定

日期:2021年06月16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1年06月16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6月14日,县委书记龚举海在宝丰镇卫浴产业园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案为警、以案为戒,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园区,龚举海看设备、查隐患,问生产、讲安全,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检查生产车间的安全防护、安全设施运行、安全装备配备、水电油气储存使用等情况。

  龚举海指出,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安全稳定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体现,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以案为警、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龚举海要求,全面动员,快速行动,全领域、多层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聚焦水、电、油、气等与生产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关键领域和交通运输、市场超市、餐饮宾馆、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全面细致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从上到下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管理、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龚举海强调,要抓紧抓常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和准备,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演练,强化安全生产预警预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红线思维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和安全稳定的大局。

  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董军随同检查。(党时轩)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