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陈建平:全民动员即刻行动 将防控触角深入到每个末梢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7月29日,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建平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即刻行动起来,全面全民动员、全面群防群治、全面闭环管理,严防死守,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马兰起、何垚辰、周乾隆、范奇、杨明章在竹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建平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工作压力陡增,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全县上下要把思想紧起来、措施实起来、行动快起来、纪律严起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陈建平强调,要严格按照“三个全面”要求,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迅速掀起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和基层组织优势,把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统战人士、基干民兵、一村一辅警、公益性岗位等力量组织起来、发动起来,通过包片、包点、包户、包事、包人的“笨办法”,单元式、网格式对所有来竹返竹人员情况,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报告;坚持“人、地、物”同防,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竹返竹人员隔离管控和其他地区来竹返竹人员查验登记,重点盯紧自驾游、小旅馆、民宿、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等容易跑冒滴漏的关键部位,堵住每一个窟窿和漏洞,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加强对冷链食品等所有进口物品及从业人员、工作场所的安全监测,加大环境抽样检测频次和消杀力度,对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场所一律封闭管理;要启动多点触发机制,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卫生室、诊所预警“哨点”作用,鼓励疫情防控有奖举报,确保将防控触角深入到每个末梢。

陈建平要求,严标准、强措施,抓好常态化防控举措。要压实相关单位和经营主体责任,坚持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加强农集贸市场、商超、车站、影院、网吧等人员聚集密闭场所巡查,严格落实环境检测和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要做好随时打硬仗的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和业务培训,加强隔离点、隔离院区、防疫物料、防疫设备全面检查、规范管理,确保闻令则动、令行禁止;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尽快做到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党时轩)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