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我县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9月30日,我县在许明清烈士陵园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继承遗志,告慰英灵。县委书记陈建平等在家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老战士代表、驻竹部队官兵代表、先进人物代表、劳动模范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参加公祭活动。
  许明清烈士陵园庄重肃穆,许明清烈士纪念碑庄严而雄伟。上午10时,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人员一起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毕,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明清小学少先队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武警礼兵托起分别代表党、政、军、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各界群众的9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陈建平神情肃穆缓步走到花篮前,向许明清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并整理缎带,祭奠烈士英灵,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随后,全体人员绕纪念碑一圈,瞻仰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表达追思之情。
  县委副书记王宇星主持公祭仪式。
                  (向继华 但兴竹 毛达清)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