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我县召开重点产业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2年01月26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2年01月26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1月25日,我县召开重点产业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县委书记陈建平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姿态,凝心聚力抓发展,担当作为争一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媛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陈建平指出,重点产业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是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稳定器”、经济倍增的“动力源”。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省市县“两会”精神和应勇书记在竹山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敢于善于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做强,围绕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目标,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效率,促进产业建设和招商引资量质提升。

陈建平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县当前发展基础坚实,外部环境优越,干部队伍坚强,发展思路清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处于历史最佳时机,各级各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啃下“硬骨头”,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突出重点,聚力攻坚,加快推动产业积优成势。聚集5个百亿产业集群,确保卫浴产业强规扩源、巩固提升、招大引强;确保电子产业聚焦专精特新、聚焦隐形冠军、聚焦规模效益;确保绿松石产业强品牌、强规范、强效益;确保百万头生猪产业提速提效、初步成链;确保抽水蓄能抓近谋远、整县推进。

陈建平要求,明确目标、找准路径,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效。要围绕产业链扎实开展驻点专班招商、全员招商、以商招商、落地招商,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力促更多好项目签约落地。要加强工作调度,坚持抓产业必须抓招商,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集体决策制度,创新招商引资机制,领导干部带头下深水、亲自干、反复抓,切实提高招商效率。要思想破冰、务实重行,坚持党建引领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创新机制抓落实,紧盯赶超标杆和进位目标,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建设“经济倍增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

王丽媛要求,要聚力聚焦大招商,多渠道、多方式,围绕产业链条聚焦头部企业、龙头企业持续招大引强;要聚力聚焦抓落地,实行“一个项目一个班子”专责推进,确保招商项目快落地、快投产;要聚力聚焦优服务,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持续优化服务质量,让企业发展更有支撑感;要聚力聚焦强保障,强化政策、机制、金融、用工、能源等要素保障,力求在招引重大项目、推动产业聚集上实现更大突破。

县领导王宇星、毛昌盛、龚世华、何垚辰、杨明章、周清荣、朱德彬、杨德远、李金柱、杨中兴、董军,副县级干部方显春出席会议。(党时轩)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