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年01月28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2年01月28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1月2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十堰军分区政委雷勇出席并作点评讲话,县委书记陈建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张琳等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王丽媛、王宇星,县委常委何垚辰、刘专、明昌艳、范奇、杨明章、熊应标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昌盛,县政协主席龚世华列席会议。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县委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周密部署和充分准备,集中进行了会前研学,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梳理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班子及常委个人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陈建平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在树牢政治意识、加强党的领导、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并从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践行为民宗旨、坚持自我革命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

陈建平带头,县委常委同志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症结和根源,既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又主动认领班子存在问题、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

雷勇指出,竹山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紧扣主题,聚焦主线,准备充分,重点突出,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整体质量高、效果好。下一步,要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紧扣根本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抓好专项整治和查摆问题整改,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效果。

陈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县委常委同志要带头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竹山落地生根。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陈建平强调,强化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谋发展、开新局。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马上落实”工作状态,加快推动“经济倍增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县”建设成势见效。

陈建平强调,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线,着力建设“好正实优”的清廉竹山。

陈建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不整改不放松、不销号不放过。要坚持举一反三,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时轩 但兴竹)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