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王丽媛带队赴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考察学习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5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昌盛,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奇,县政协副主席丁葛一行赴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考察学习。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江用文,副所长阮建云、王新超及相关茶学专家参加会见并座谈。

座谈会上,王丽媛介绍了我县茶产业发展现状和取得的成效,对中茶所长期以来支持帮助竹山茶产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丽媛说,竹山县是湖北省茶产业链发展重点县,享有“中国高香型生态绿茶之乡”美称,全县现有茶园面积近30万亩,为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茶产业已经成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王丽媛希望中茶所在茶产品深加工、茶品牌打造、茶资源利用上与竹山县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我县茶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江用文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欢迎王丽媛一行,表示将充分发挥中茶所技术、人才优势,在茶树新品种选育与基地质量提升、茶叶加工提质和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加强与竹山县合作,共同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成立于1958年的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茶叶科研机构,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风景区,主要从事茶叶基础和应用基础科学、科技产业开发、茶叶质量安全检测、产业经济、有机茶认证、茶业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方建华 夏涛)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