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省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熊亚玲来我县调研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5月25日至26日,省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熊亚玲来我县调研产业园就业和园区带动脱贫人口务工增收情况,了解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市人社局局长戴静,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宇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锐陪同调研。
  熊亚玲先后来到麻家渡镇卓尔绿松石小镇、宝丰卫浴产业园、嘉麟杰服饰公司、华周壹兰珠宝公司、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等地,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企业用工、技能培训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县就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农民工务工及返乡就业情况。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服务促进就业”为抓手,以“聚焦目标任务、抓紧重点工作、培植特色亮点”为着力点,依托资源优势,不断优化创业服务、全面落实创业政策,扶持返乡创业项目,多途径促进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等重点群体返乡创业。2021年,就业创业的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就业综合指数考核满分。
  熊亚玲对我县就业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要继续强化创业就业服务工作,搭建平台,全力服务企业用工,促进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要狠抓扶持政策落实落地,及时兑现就业补贴,助推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就业服务效能;要进一步加强农民工返乡监测,掌握疫情对农民工影响,多渠道开展返乡农民工就业帮扶,特别是脱贫劳动力就业帮扶,确保农民工稳定就业;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加大技能培训与劳务品牌建设力度,打造“竹山绿松石工艺师”国家级劳务品牌,增强群众就业创业能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但兴竹 陈芳)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