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市人大来我县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执法检查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2年09月19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勤带领检查组来我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执法检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波陪同检查。
  刘学勤一行先后来到宝丰镇龙井村、麻家渡镇桂花树、罗家坡村和县文化馆、县博物馆,实地查看县综合文化服务建设和乡镇综合文化站、文旅融合、共同缔造、十星促五兴等工作。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切实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和推进文旅融合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一法一条例”,通过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基层发展短板,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在全县基本形成了便捷高效、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在创建过程中,我县坚持政府主导、强化机制保障、形成三级联动,推动场馆管理制度化、特殊群体服务均等化、文化发展社会化,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通过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涵,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文艺创作硕果累累,遗产保护成效显著,文旅品牌日趋响亮,打造出地方公共文化品牌,为竹山建成“新能源发展示范县”提供了“文化振兴”的有力保障。(徐超然)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