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王丽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9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媛在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全力以赴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甲华参加接访。

在接访中,王丽媛与群众亲切交谈,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认真做好接访记录,依照政策法规为群众解疑释惑,对合理诉求现场答复,安排有关部门限期协调解决。

王丽媛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在加强信访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家门口的小事实事,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抓实民生事业,切实增强民生福祉。要树牢群众观念,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深入了解群众诉求,找准矛盾化解突破口,精准制定措施,迅速推动落实。要坚持系统思维、法治思维,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切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着力补短板、化积案、解难题,本着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的原则,研究每一起信访案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信访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案案有结果。 (袁明)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