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陈建平调研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落实情况

日期:2023年01月10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3年01月10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新冠病毒感染1月8日起调整为“乙类乙管”,当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建平到基层调研政策落实情况,并看望医务工作者、困难党员和优秀士兵家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明章陪同调研。 

陈建平先后来到楼台乡卫生院、楼台乡肖家沟村卫生室、双台乡卫生院、双台福利院,详细了解基层卫生机构药品储备、七类重点人群健康包发放、65岁以上人群健康管理等情况。陈建平指出,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落实党中央新阶段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市实施意见,把“乙类乙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建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将防控工作重心由“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上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推动关口前移,持续推进分级诊疗,用好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阵地,扎实做好接诊、就诊、转诊工作,确保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救治,不断提高治愈率。要压实属地责任,坚持各级书记一起抓,做好应对复杂疫情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高度关注农村地区和特殊人群,压实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健康防护知识等,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病毒,加强自我防护,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陈建平还到楼台乡三台村困难党员黄道田、双台乡双台村优秀士兵黄松家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希望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谆谆教诲,发扬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的精神,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卢 波)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