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3月14日,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高义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大有传达全国、全省春季田管会议精神。县委书记陈建平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夏涛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县茶叶产业园、东方希望畜牧公司白沙河育肥基地,并对我县擂鼓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溢水镇油菜“一促四防”病虫防治的经验作法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陈建平在致辞中表示,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在竹山召开,既是对竹山“三农”工作的肯定,也为全县春季农业生产实现“开门红”明确了任务目标。竹山县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聚焦高质量绿色发展,掀起春季农业生产高潮,推动农业生产和产业链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高义勇指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树牢大食物观,把发展菌菇笋等多样化食物、发展设施农业等作为山区发力点和亮点,走出山区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特色之路。

  高义勇强调,春季农业生产事关全年农业丰收,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持之以恒抓好“菜篮子”产品稳定安全供应,坚持不懈大力发展设施渔业。要坚定不移抓好农业产业化建设,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产品、企业、品牌、营销、业态融合优化升级,聚力突破性发展绿色食品饮料产业。要大力开展以商招商、资源招商、产业链招商,全力服务支持汉江鲟鱼谷、北京一轻集团北冰洋汽水项目、忠和酒业二期、东方希望生猪养殖等重点项目尽快投产见效。要切实加强春耕生产农技服务指导,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乡村建设和农村改革工作,持续推进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强化“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的进取意识,全面加快十堰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会上,丹江口市、郧阳区、竹山县、郧西县、竹溪县、房县分别围绕春季农业生产作交流发言。

  (党时轩  徐超然)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