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水电水利专家踏勘潘口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3月19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杨泽艳率专家组来我县,现场踏勘潘口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县委书记陈建平,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明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应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德彬等领导参加活动。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潘口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厂区、上库进出水口、平硐处、工程渣土消纳场、小漩电站、潘口抽水蓄能电站钻孔芯样等地,详细了解电站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潘口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项目和湖北省抽水蓄能“十四五”规划重点实施项目,也是全市首个核准并开工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该项目由汉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7亿元,装机容量30万千瓦,枢纽工程主要由输水系统、岸边式地面厂房和开关站等组成,电站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年可实现税收3850万元。该项目成功实施将有利于增强我市电力调峰能力,提升新能源发电消纳水平,提高城乡电网运行安全性和可靠性,对着力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卢波 胡少勇)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