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竹山要闻

陈建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来源:竹山县人民政府

今日竹山网消息 5月8日,县委书记陈建平主持召开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宇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专,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明昌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明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卓,副县级干部饶锦秀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传达了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县委和县委常委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关于深化党建引领推进红色物业小区建设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建功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深化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建工作始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在我县落地生根。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引进和培养用好各类人才,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断健全“书记抓、抓书记”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机制。要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完善党建工作考核机制,把党建工作实绩作为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党时轩)


返回

中共竹山县委 竹山县人民政府 主办

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版权所有==鄂ICP备100188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