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深河乡财政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索引号
011446809-2018-0003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17:16:00
发布机构
文号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2017年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竹山县深河乡财政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第一部分 深河乡财政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深河乡财政所的主要职能

⑴贯彻党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严格执行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监督乡镇范围内各单位的财务活动;

⑵负责组织和管理乡镇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执行乡镇年度财政预算,监督乡镇单位预算执行,编制财政决算;

⑶负责对乡镇国有资产的购置、登记、处置进行管理,确保乡镇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

⑷负责乡镇非税收入的管理;

⑸负责乡镇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

⑹负责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及各项涉农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

⑺负责乡镇政府预算单位会计核算及村级财务“双代管”工作,切实履行财政监督检查职能;

⑻负责村级债务管理,防范财政风险,切实采取措施化解乡村债务和防止发生新的不良债务;

⑼负责对农民负担进行监督管理;

⑽负责收取新农保资金;

⑾承办乡党委、政府和县财政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情况

2017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编制机构数1个,核算单位数1个,与上年一致,无差异。

二、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1、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深河乡财政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

2、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深河乡财政所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0(含行政工勤编制0),事业编制10(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含行政工勤人员0),事业人员9(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深河乡财政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报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深河乡财政所2017年度收入合计123.97万元。 2016 年度相比增加14.6万元,增长13.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3.9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深河乡财政所2017年度支出合计123.97万元, 2016 年度决算数增加14.6万元,增长13.3%。其中:基本支出101.57万元,占总支出的81.9%;项目支出22.40万元,占总支出的18.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基本支出情况

深河乡财政所2017年度用于保障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1.57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6.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3.5%

()项目支出情况

深河乡财政所2017年度用于保障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2.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深河乡财政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3.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完成年初预算的139.7% 2016 年度相比增加14.6万元,增长13.3%,主要是 2017 年度新招聘1人,原在职人员政策性调资以及遗属补助提标等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支出101.73 万元,比 2017 年初预算数增加35.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6%

1) 行政运行(项)支出74.33万元,比 2017 年初预算数增加12.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5%

2) 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支出27.40万元,比 2017 年初预算数增加2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8%

3) 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支出0万元,比 2017 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1.10万元,比 2017 年初预算数增加0.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5%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10.30万元,比 2017 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残疾人事业(款) 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支出0.10万元,比2017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0.70万元,比 2017 年初预算数增加0.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1%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4.12万元,比 2017 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7.02万元,比 2017 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深河乡财政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01.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7.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3.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 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深河乡财政所 2017 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总计 0万元,支出总计0万元。与 2016 年度相比,收入增加0万元,增长0%,支出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深河乡财政所2017 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2.5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2017 年度决算数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0万元,下降0%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共计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7年度决算数0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比上年度减少0万元,下降 0%。公务接待费 2017年度决算数2.5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0万元,下降 0%2017 年度国内公务接待批次 39批、国内公务接待148人次。

深河乡财政所 2017 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2.50万元, 比 2017 年初预算数减少0.04万元,完成预算的98.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 2017 年度决算数0万元,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预算执行率 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 年度决算数0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比预算数减少0万元,预算执行率0%。公务接待费 2017 年度决算数2.50万元,比预算数减少 0.04万元,预算执行率98.4%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深河乡财政所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4.33万元,比 2016 年度增加2.1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深河乡财政所 2017 年度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 2017 12 31 日,深河乡财政所共有车辆0辆,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价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 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 深河乡财政所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资金2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乡镇财政监管工作经费”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 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比较规范,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总体完成情况良好,基本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深河乡财政所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乡镇财政监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乡镇财政监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22.4万元,完成预算的548%。主要产出和效果:充分发挥财政监管职能,确保财政各项资金稳健运行,确保全乡资金划拨0差错,各项财政资金绩效达标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 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 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 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 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 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 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 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竹山县深河乡财政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