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文峰乡财政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索引号
011446809-2018-0003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17:21:00
发布机构
文号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2017年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竹山县文峰乡财政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第一部分文峰乡财政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文峰财政所的主要职能是:

1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对农民负担和农村政策实施监管;

 2、围绕乡镇财源建设搞好服务;

 3、农村财务管理指导、监督和审计,依法代理村级财务,财政项目资金管理和乡镇政府机关财务代理;

 4、对乡镇国有资产及村级集体“三资”的监督管理;

 5、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

6、负责组织单位内部干部的继续教育工作。

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竹山县文峰乡财政所由一个部门单位构成。纳入预算管理的部门核定编制9名,其中:事业编制9名。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管理的实有在职人数9人,离休人数0人,退休人数3人。

二、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1、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文峰乡财政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

2、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文峰乡财政所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9人。其中: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9人。

退休人员3人。其中:无离休人员,退休3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文峰财政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报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文峰财政所2017年度收入合计138.23万元。 2016 年度相比增加 12.93万元,增长10.3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8.2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文峰财政所2017年度支出合计138.23万元, 2016 年度决算数增加12.93万元,增长10.31%。其中:基本支出106.91万元,占总支出的77.34%;项目支出31.32万元,占总支出的22.66%

()基本支出情况

文峰乡财政所2017年度用于保障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6.9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7.5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2.46%

()项目支出情况

文峰乡财政所2017年度用于保障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1.3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文峰乡财政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8.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016 年度相比增加12.93 万元,增长 10.31%,主要是 2017 年度增人增资及预算追加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支出109.42万元,比 2017 年初预算数增加24.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财政事务(款) 行政运行(项)支出80.8万元,比 2017 年初预算数增加9.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 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项)支出28.62万元,比 2017 年初预算数增加23.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1.45万元,比 2017 年初预算数增加0.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0.55 万元。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10.9 万元,与 2017 年初预算数持平,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7.38万元,和2017 年初预算数持平,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支出0.13万元,与2017年初预算数持平。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支出2.76万元,与2017年初预算数持平.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0.03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数相同。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4.36万元,与2017年年初预算数持平。

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村公益事业(项)支出2.7万,比2017年年初预算多支出2.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文峰乡财政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06.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3.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3.32万元,主要包 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 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文峰乡财政所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文峰乡财政所2017 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 6.36万元, 和上年度持平。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及运行维护费3.5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 2017年度决算数 2.86万元,比上年度减少 0.32万元,下降 10.06%2017年度县市公务接待批次 45批、国内公务接待135人次。

文峰乡财政所 2017 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6.36 万元, 与 2017 年初预算数持平,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 年度决算数3.5 万元, 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执行率 100%。公务接待费 2017 年度决算数2.86万元,预算执行率10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文峰乡财政所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3.32万元,比 2016 年度减少1.11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文峰乡财政所 2017 年度未进行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 2017 12 31 日,文峰财政所无车辆 。

(四)预算绩效情况。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 文峰乡财政所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资金 28.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6.16%。组织对“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经费”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比较规范,绩效目标明确,预算编制合理,总体完成情况良好,基本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文峰乡财政所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绩效自评得分为9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 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按照每村0.5万元的标准,用于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村级干部工作积极性,促进了财政资金监管力度,保证了扶贫资金及时有效的到达项目,促进社会持续发展,维护了社会稳定。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 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 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 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 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 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 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 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竹山县文峰乡财政所.XLS